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找出埋藏24年的國小照片,再逐一掃瞄收藏,有種奇妙的愉悅感覺......

找出埋藏快24年的國小照片,再逐一掃瞄收藏,我整個人突然有種奇妙的愉悅感覺......
照片中的同學幾乎我都還記得名字,因為我們全班不過才30多人,男生多女生少。

裡面有話劇彩排、校慶體操表演、班級樂隊練習,其中最酷的是之前我有提到過的“李堂華特技團”,那是1982年11月的事,之後不到八個月我就國小畢業了。

這幾張當時媽媽拍下的照片,老實說,拍照當時我完全沒有印象,尤其是有媽媽在的時候,應該很不自在才是,就像櫻桃小丸子最煩惱家長日的教學觀摩一樣;特別是平日老是板著臉的老師,都會擠出像吃了蜜一般的笑容來,真是幫幫忙.......

這麼多年來,我跟人提到奎山小學,很多人的反應是....從未聽說過,即使他們住台北,除非是住在明德路、石牌路及天母一帶的才知道。因為奎山根本沒有一扇稱得上是“校門”的門,即使這次回台灣專程重返母校,還是一樣.....校門到底在哪裡?...神秘兮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