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你妳有否聽過一首黎明唱的歌....“為何你不是我的未來”

如果我沒得記錯,這首歌收錄在黎明於1996夏天出的一張叫做“為何你不是我的未來”的國語專輯,但這也是黎老帥哥歌唱生涯中賣最爛的一張,唯獨這首由台灣才女陳冠蒨寫的“為何你不是我的未來”是顆閃亮的典鑽!

曲調哀傷卻不掉入泥淖,讓人重拾舊憶的同時,只有感慨沒有怨懟。

歌詞簡單明白,句句點破世間所有男女的無奈,只要您曾經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難體會出這首歌了。

******************************************************************************


為何你不是我的未來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編曲:王豫民

什麼時候 兩個曾經是海誓山盟的情人 要分手
什麼時候 這樣的故事也不放過 操控著妳我

妳總是擁抱著 太多眼淚
心事都對我訴說
而如今人事已非 情已遠人已走
寂寞它也不吝嗇地擁抱著我

愛若無心去愛 就變成了傷害
情最怕就是等待

等相聚等分開 等到誓言不再
等到妳的眼神 失去了 凋謝了 溫柔的光采

愛若無心去愛 就變成了依賴
情最怕就是等待
等妳等我離開 等到誓言不再
才恍然明白 妳不是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