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別人當兵被兵變,我倒是當兵時交新女朋友......

昨兒夢見自己從外頭回家收到兵單,就是要我再回營當兵。
我當下的感覺不但沒好氣好笑,居然還很開心,很期待.......
接著夢境出現是我坐在公車上,是從圓山轉向大直,
(那是我初中高中六年,每天上學都會走的路線)
我正搭車前往營區報到,納悶的是,
這大直一帶不都是海軍總部地界嗎?
我是陸軍的,怎麼到這兒?

下了車,面前就是典型的部隊大門樣式...衛哨,紅白桿,雞爪釘.....
我在想我不是早退伍了,怎麼又回來當兵?
這時,夢境畫面出現我以前...
在政戰學校時的校社建築,
我居然在連上站安全士官勤務。
四週無人,我身著舊式草綠服,
在走廊上走來走去......
我的心情竟是極好極舒暢,真是奇怪又好笑.....
夢到這兒,我就回到現實,知道這在做夢!
我現在分析我這清秋大夢,
跟我當兵時當的很美妙有關。

我當兵的那21個月,雖公差勤務多,
但都是坐鎮辦公事調度管理,
我的階級不高,但權力不小。
至於放假也是照表放,照規定放,
別人當兵被兵變,我倒是當兵時交新女朋友。
所以我平日在營區生活得多采多姿,
放假時更是多姿多采!

其實,我的夢境常出現軍校和當兵的片段,
時而穿插,時而浮現....
我在19945月中退伍,將近20年,我只收過一次點召,
就是去聽一整天廢話,然後嗑個難吃的便當,
之後拿個十幾二十元車資...接著一哄而散!就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