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想到一位同學....聽韓晶這首..."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韓晶,沒啥聽過的女歌手,但她這首"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我自從聽了一次後就常聽了。

2007年夏天,我終於在離開台灣6年後,首次踏上故土,為時38天的台灣行,我不僅單騎環島,同時也跟24(自小學畢業後)未見的小學同學見了面,非常開心,非常愉快!有位同學,當時事業做得不錯,白手起家,在網購尚在萌芽之時,就已佈線公司產品之物流,算是搶到了第一把,賺到了第一桶金。

只是婚姻破裂,自己全責一對年幼子女,我很佩服他父兼母職,又能在事業上幹得有聲有色,記得和他當時在三芝海邊的一間pub小酌聊天,他一直誇說羨慕我把老婆孩子放在溫哥華,自己一人跑回台灣玩一個多月,還能有時間規畫單車環島...我當時告訴他,其實你比我更能做到的啊!

首先,你能否讓自己整整一星期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任何通訊?完全放空自己,讓自己瞬間隱身於市曹?他想了一下,不到三秒,就回答我...No!他說他決辦不到這樣,我想也是,因為他是個事業放第一的人!

之後我在台灣那幾週要是沒事,常跟他開車晃東晃西,當時他剛進了台Alfa Romeo,兩個男人開車兜風,真他媽奇怪!大部份的時候,都是聆聽他訴苦, ....前妻,離婚,子女,工作...。他是真的非常寂寞,一定是,而且平常沒人聽他宣洩,不然不會跟我吐這麼多。

那段時間在他新車上,他CD裡就有韓晶的這首歌,本來我也是左耳近右耳出,沒當歌曲是回事兒,反倒是他告訴我這歌是他最愛,每次聽到就想到前妻.....。結果我被他這麼一薦,也覺得這歌不錯聽了!

2010年春,2011年冬,2012年夏我三次陸續回台,都有再跟他見面,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景物是他那台炫車依舊,但他事業收了,好在子女升學都還不錯。前後六年,我身邊認識的老友,就屬他起落最大,最戲劇化。




韓晶 -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我以為你是真的愛我 所以我才認真把握

不知不覺陷入愛的漩渦 抓不住解救的線索

我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   從沒問過愛的結果

可是你一次一次的出賣我   一次一次讓我難過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你知道我是多脆弱

我做錯了什麼 你要懲罰我 如果這樣你還說愛我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你的絶情無法閃躲

如果你要解脫虛偽的承諾    請把我從前對你的愛還給我

 
我以為你是真的愛我  所以我才認真把握

不知不覺陷入愛的漩渦 抓不住借久的線索

我以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 從沒問過愛的結果

可是你一次一次的出賣我  一次一次讓我難過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你知道我實在、多脆弱

我做錯了什麼  你要懲罰我  如果這樣你還說愛我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你的絶情無法閃躲

如果你要結果虛偽的承諾  請把我從前對你的愛還給我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你知道我實多脆弱

我做錯了什麼  你要懲罰我 如果這樣你還說愛我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你的絶情無法閃躲

如果你要結果虛偽的承諾  請把我從前對你的愛還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