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聽王菲的《暗湧》,想起當年SKII專櫃的員工獎勵團那票辣妹...........

王菲當年的《暗湧》推出時間約為19961997年左右,我人還在加拿大,那還是我只聽英文歌曲的時期,所以《暗湧》這首略帶有頹廢風格的曲子沒有啥印象。
 
後來大概是1999左右,我被公司派遣出了個全省SK-II專櫃的員工獎勵團;馬來西亞沙巴五日團,沒錯!全是SKII專櫃小姐,全是辣到不能再辣的辣妹,帶這種團真是過癮!

不過那已是10年前我還是春風得意單身漢的時候,那些辣妹應該是高中職剛畢業或是二十出頭,在我耳邊成天大哥、大哥叫。要是時空轉移成現在,我可能已經被叫成叔叔,而且還是怪叔叔唄!哈哈哈!
 

我帶團有個習慣,就是每天要早團員1小時起床,比方說我跟團員前一晚約定次日早晨6:00 morning call,我一定會請櫃台另外設定我房間是5:00 morning call,一來我肯定不會睡過頭,二來就是有充分時間預備心情、調整心理狀態以面對待會早餐後開始的行程………

 
這票辣妹特地告訴我她們也要求要提早1小時起床,因為她們要化粧,真是酷!果然第二天早上我在餐廳等她們用餐時,一群如同香港小姐競選般的排場火辣辣地映入眼簾,真如人所說:世上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

只見她們一個個打扮得如同模特兒般,又因為沙巴每天行程都是36c炎熱天氣,穿著不是低腰短熱褲,就是露臍小可愛,連飯店男服務生都跟著爽到!

 

記得有天晚上是卡拉ok比賽,裡面就有人點了《暗湧》這歌,那是我頭一次發現這歌超好聽,當下我就著了迷!
 
全曲以鋼琴配樂,演奏者彈功一流,旋律彷彿一羽飄浮於風中,懸也、蕩也,忽起忽落,聽得人隨之想跟著飛起來。這歌用王菲聲音唱出來倒不是很特別,這歌若找其他人唱相信也不差,不過這歌的確也成了她代表作之一。
 
香港藝人黃耀明也重新編曲《暗湧》,他功力更高了,原本頹廢風格的曲子重新詮釋,一種極度灰色的沮喪、疲累、無望的心力交瘁。但是聽了令人舒暢!
 
《暗湧》只有粵語版本,沒有國語版本,即使有,我還是喜歡前者。
 


********************************************************************************************


 

: 林夕  : 陳輝陽  編曲: 陳輝陽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仍聚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  口與耳  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敢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囂城中  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我別錯用神  什麼我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