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介紹Richard Sanderson的一首遺珠之作So many ways..........

郭富城1991年出了張叫做“深深愛你的郭富城”專輯,專輯裡面最後一首歌叫做“我想偷偷對你說我愛你”, 是當時他的主打曲之一,這首歌原曲是英文,出自1991年一張叫做 "Anytime you want" 的專輯,該專輯創作與原唱者來頭不小,這人就是Richard Sanderson。你可能不識此人,但你一定聽過他那首膾炙人口的紓情雋永之作…. "Reality"
 
"Reality" 1980年法國電影La Boum(台譯“第一次接觸”)的主題曲,女主角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當時只有14歲,該片使他一炮而紅。“第一次接觸”除了將蘇菲·瑪索的清純深深烙印在台灣觀眾心裡外,再者就是它的主題曲"Reality"了。已經30年過去,"Reality"依然是許多人公認的紓情代表作,經得起挑剔歌迷的考驗…….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Richard Sanderson另一首情歌"So many ways",同樣是出自1991 "Anytime you want"專輯,只可惜這曲子沒人注意過,我卻視其為與"Reality"較之毫不遜色的紓情歌曲,
 
如果說"Reality"用來比喻兩小無猜的純真之愛,"So many ways"就是戀人分手後的悵然遺憾…..
我始終找不到"So many ways"這曲子的歌詞,所以只好先空著…… 
 
                                

  "So many ways"

              
                    

                                                                                     "Reality"

 
 
 
                                               “我想偷偷對你說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