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還有三個月成行!........

 晾了差不多個把月的部落格,我自己也都以為就此打住……
 
過去一年,嚴格說應該說是下半年,很忙碌、很充實,如果從我2001年底回溫哥華定居來看,這2009算是收穫尚佳的一年。講個最代表的,就是我總算累積了三張回台灣的日航免費機票,距離上次換的免費機票,前後有四年。
 
於是在12月聖誕節前,上網訂妥春天回台的機位,連同老婆兒子的機票,一把全梭了下去。雖然我在前年夏天回台灣過,但終究隻身一人,所有朋友都問怎麼不是舉家歸來?所以那次短短一個半月的台灣行,每次聚會解釋就解釋半天,感覺自己像台錄音機,經常播放同個內容…….
 
對於今年三月的這次回台,我心情比較泰然從容,沒有前年那次活脫忘形,我應該這麼說…….2007年那次的心情,我出發前實實在在保留著2001年回溫哥華前…..在台工作的心情與記憶……. 。旅行社的同事、帶團認識的朋友……等等。我忽略了時隔六載…….時間在變、事情在變、感覺也會變的因素。於是有些時候,與朋友談話中間感覺到許多生疏與冷淡。幸而那次在老同學聚會方面,大伙情感依舊,完全沒有不同昔日……..
 
對我而言,2007年的回台感觸影響是很深的,因為在所謂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認知上使我頓悟成長,割捨了天真的浪漫思緒……………
總結就是……..時間在變、事情在變、感覺也會變…..
 
今年三月的這次回台,絕對要帶兒子去木柵動物園,兒子五歲了,只在電視、圖畫書上看過獅子、老虎、長頸鹿,實在孤陋寡聞。當然還有很多能讓他大開眼界的行程,讓他知道爸爸媽媽成長的地方與事物,不管他是否明白,只希望他腦海裡記得有台歪這個地方。
 
Emma問我還打算騎自行車環島嗎?……哈!肯定沒時間了,但是繞個北海岸、騎個大台北、征服台北是壅擠車陣,我是一定會的!
 
還有三個月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