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08年暑假採櫻桃二日遊,兒子生平頭一回坐旅遊巴士...........

2003年春天出了個SARS,搞的整個旅遊界哀鴻遍野,尤其緊接著67月暑假旅遊旺季,照理說屆時不論是旅行團或機票,肯定是漲停。但是2003年的暑假,是溫哥華旅遊業有史以來最寒冷的Summer…..
 
就因為是年暑假沒啥人要搭飛機往返台北 溫哥華,於是航空公司只有減價加促銷;希望就算是賠本飛,也只是少賠一些。因此,我岳母和我兩位小姨子,三個人就這樣總共只花了台幣大概6萬不到,還是年票勒!…..咻!在7月初就飛來溫哥華了。
 
7 月的加拿大西部旅遊,除了洛磯山就是去採櫻桃。Emma自從2001年底隨我回溫哥華後,那時有1年半沒跟家人見面過,所以幫她們報名採櫻桃團,她們母女姐妹們既可以聊天又可以盡興採櫻桃。
 
時隔5年,今年我決定帶兒子一同去採櫻桃,他這回是生平頭一回搭乘旅遊巴士。孩子就是孩子,剛上車前兩個鐘頭還蠻興奮的,之後就開始覺得無聊,好在他還算聽話,自己覺得無聊,也不來煩我們,自己一個人趴在椅子上睡著了。
 
21夜的採櫻桃的行程,其實真正採櫻桃只是2個鐘頭,其他另外有參觀酒莊、蘋果農場、果醬工廠、遊湖等等。別看櫻桃只是2個鐘頭,但真是夠你採了,我長這麼大,頭一次親眼見到原來櫻桃的果實是一串串、一落落像是葡萄般聚集在一起生長的。由於今年夏天真正熱起來得較晚,以往採櫻桃時間是7月初,今年卻推遲到7月底。
 
其實今年要不是汽油太貴,採櫻桃的行程,我自己開車帶家人就可以去了。所以看看明年唄!兒子到時候也又大一點,說不定還可以幫忙摘呢!
 
兒子現在皮到面對鏡頭時會耍寶,做怪樣子,貼上幾禎他這次行程中的頑皮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