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帶兒子去水族館,想到兒時的圓山動物園......

於是隔了兩天我便帶兒子去參觀,上次是3月中去的,當時在看白鯨表演時還被它的尾鰭掃了一身鹹水,既驚喜又新鮮。這次館方為因應參訪剛出生的小白鯨人潮,所以取消定時的白鯨表演,空出整片水域給小白鯨及媽媽Qila
 
只見小白鯨一直依偎伴游在媽媽Qila身邊,Qila每次伸出頭換氣噴水,小白鯨也有樣學樣地伸出頭換氣噴水;兩道水柱,一高一矮、一粗一細,畫面溫馨感人。
 
這樣帶兒子出來看看,我不禁想到小時候爸媽帶我去動物園的情景。那時候還是圓山動物園時代,記得動物園後面的長頸鹿區有磚造階梯可通兒童樂園。民國6070年代的台北生活,有小孩的家庭,假日大概都往圓山動物園或是兒童樂園,或是大同水上樂園跑,哪來像現在又是八仙樂園、又是淡水藍色公路。
 
講到動物園,還是台灣的好,像是木柵動物園,坐捷運一下子就到,現在還可以接著遊覽貓空,台北人實在是幸福啊!溫哥華雖說是居住好環境,但溫哥華動物園離市區居然要7080km,遠的要命。而且除非自己開車,不然沒有什麼方便的市區直達車。所以我兒子到現在只在書上、電視上看過獅子老虎。
 
我最近一次去木柵動物園是十年前跟旅行社同事一道去的,後來就沒再去去過,明年如果回台灣,肯定要帶家小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