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心情與思緒經過12個月的化學變化,應該得出一些感想了.............

今天621,距離去年回台灣剛好屆滿一年,時間真是快啊!記得去年的今天,我晚上1130分從家裡出發,準備去機場搭乘長榮班機回台北。在此之前,我已經將近6年沒有回去過了。
 
在出發前的幾天,我整個人興奮到不行,兩天沒睡覺,外加買一堆騎自行車配件,還有買數位相機跟一台80GBiPOD,簡直敗家敗到極點。由於精神體力耗盡,所以飛機起飛沒有多久我便睡著了,等到醒來已經飛到日本上空。我滿腦子想著到了台灣後要怎樣進行我的環島之旅、要約哪些很久沒見過的朋友……總之,就是興奮莫名,像瞌了藥一樣!
 
之後的部份,就是我先前部落格發表過的環島記行、九份之旅、貓空纜車、小學同學會、北海岸一日單車遊….等文章。今天我要說的是這次回台灣的內心衝擊與感受。這份感覺,我之所以遲延到今天才發表,是因為自去年731離台回加拿大後,心情與思緒經過12個月的化學變化……應該得出一些感想了。
 
再次見到以前(1997-2001年間)在台工作期間所認識的朋友,這些人有同事、有帶團認識的團員。大多人都沒有什麼改變,最大不同就是感覺更成熟幹練了,其中變化最大的是2000年暑假帶了一個台北市青少年澳洲訪問團,那是為期十天的特別團體,當時那些小弟弟、小妹妹才高二,現在都差不多研究所畢業了。
 
他們當時是全台北市精選出來的俱備優秀學生性質的學生代表,聰明、活潑、單純而且穩重。雖然同屬“7年級”,但好學生就是好學生,氣質與氣度,一下就分別出來。
 
而重遇失聯20多年的國小同學,那更是去年回台之旅令人驚喜的一個橋段。但畢竟大伙失聯太久,再見面反到是生疏得不自在,所以至今距離去年722北投樂雅樂聚餐這麼久以來,也就只有兩、三個一直有在聯繫。
 
令人快慰的是高中同學聚會,自從19897月畢業以來,我們這群高中同學,升學的升學、就業的就業、出國的出國,這將近18年間的歷練,有人平步青雲,有人浮浮沉沉、有人結婚生子、有人繼續享受單身貴族的自由自在。我最感謝同學還記得我的生日。這麼久了,他()們還記得。
 
當然,與政戰舊友見面,是另一種心情。職業軍人工作穩定,基本上這幾年台灣經濟波動不景氣,對他們影響不大,加上我這幾位同學都非常上進努力,我2001年回加拿大時他們才當上尉沒一、兩年,現在都如期升中校了。見到他們,我與有榮焉。
 
在台灣,我待了整整39天,扣除騎自行車與舊識聚會的天數,其他日子我幾乎都特定跟一位小學同學、一位政戰同學在Men’s Talk。我們稱為“哥兒們的糗事”!許多年少時候發生過、經歷過的事情,再抽出來弄聊個煎釀三寶,真是有趣又好笑,諸多悲喜哀樂、傷心無奈都似是“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獻給................所有去年在我返台期間見面過的舊識......
 
 
W.Y.    2008年6月22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