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這就是為什麼好聽動人的歌曲多半是情歌,而且又多是悲傷的情歌…….…….

先是大概三週前,夢見了她。已經12年過去了,這麼多年來,只有在剛分手那段時間在夢裡出現過她,場景都是她在上班的大樓;不清楚是等她下班,還是不期而遇。總之夢的感覺是心酸、是憂傷,她是冷著張臉看我;就是那張我最後一次見到她的面孔…….
 
19979月底還是10月初,我剛從溫哥華回台工作沒幾天,我唐突地到她家巷口等她,只想見一面,更希望挽回。那晚是我們隔著越洋電話鬧情緒分手後第一次見面,…….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這麼多年來,我結婚成家生子,日子不斷向前走,對於當年諸事該放下的已經淡化,該刻骨銘心的當然深澱在回憶裡,我們雖有彼此email地址,但偶爾收到一些網路轉來的笑話、生活小秘方…….等,這麼多年來我們只email交談過一次,就是告訴她我做了爸爸,還有我舅舅去世的事。
 
我們就沒有再繼續email下去,…….…….我想沒有什麼要說的。
 
前天我開電郵,看到一封來自某部落格blog的邀請,是她剛架設好的個人網頁,應該是該部落格自動從她的email通訊錄摘錄名單然後自動送出的。剛開始我很好奇,但很快好奇的心情變成了緊張與惶恐、期待與感傷,我感到心跳加劇並且有種失落感,這心情我有過,就跟19979月底還是10月初我去她家巷口等她那晚的心情一樣…….…….
 
現在我誠實寫下這段心情,只是希望真真實實記錄下我心中的話,認識我的人肯定說我簡直莫名其妙,沒事自找麻煩;當心老婆痛宰一頓!
 
人只要有記憶,活著的時候就絕對不會忘記掉過去發生的事,尤其是男女感情,諸君現在已成家者,誰敢說這麼多年來,腦子裡沒有絲毫出現舊時的情感記憶的?肯定有,只是這念頭只能、只敢、只好做心裡想、心中歎,因為聰明地都知道真正擺在眼前的是現實幸福。
 
這就是為什麼好聽動人的歌曲多半是情歌,而且又多是悲傷的情歌…….…….你們懂了嗎?!


 

*****************************************************************************************

 
丘丘合唱團 - 娃娃 - 金智娟 -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 卻依然教我心跳
啊 為何夢見他 為何當我迷濛醒來 卻含著眼淚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