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我永遠記得新車車廂內那塑膠、橡皮、皮革..混合冷氣吹出的味道.....

我永遠我永遠陽春老爸”...
這部27年前(1985)的電影沒有大紅大紫過,
應該說,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
導演是王童,演員有張純芳李昆文英
故事主軸是一家人想買輛新車,其中發生的各種趣事。

我想起我家的第一台車,是國小四年級時,是年我十歲。
有天晚飯後,爸爸說帶我們去石牌商城逛,
我和妹妹像是天上掉下禮物一樣開心,
因為這種逛夜市、吃吃喝喝的玩意兒,
一向只有媽媽會起義、一時興起!

這回居然是爸爸先提出,真是意外不可思議!
孩子們碰碰跳跳地出門,往右邊方向公車站牌走,
可是爸媽居然往左邊反方向,我和妹妹一頭霧水,
只見爸爸伸手往一輛天藍色轎車門,
嘎喳一下插入鑰匙,開門進去...

我嚇了一跳,爸爸怎麼隨便開別人的車?!
只見媽媽詭異笑嘻嘻地站在車外,叫我們兄妹過來!
原來爸爸買車了,他先告訴媽媽,
要晚飯後給孩子們一個驚喜。

坐在新車上,感覺飄飄然....
這是真的嗎?!我們家有車了耶?!
我永遠記得新車車廂內那塑膠、橡皮、皮革..混合冷氣吹出的味道,真是美好又美妙啊!



過了兩年在我小學快畢業時,
爸又換了車,廠牌車型沒變,只顏色換成海軍藍(藏藍)
這第二台車就一直陪我們到後來出國時交接給舅舅。
 
當然,這些年來,家裡陸續增添四、五部車,汰舊換新。
但我還是記得十歲時,那第一台福特跑天下給我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