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政校一年級的日子.........草蜢的“也算是緣份”

那是政校一年級的日子,跟其他官校正期一年級新生一樣,一年級的日子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四週都是學長,你的每個一舉一動都被監視著,在我人生過去的歲月裡,那是段最刻骨銘心的時間。只有回到自己教授班,回到自己同學身邊才可稍微喘口氣,然後一塊私下訐譙學長,發洩肚子裡的鳥氣!
 
學長們雖然各個如同典獄長般嚴厲又機車,但我們系上有個傳統,就是一年級新生一旦進了教室,學長就不干涉他們的行為舉止了,管他們要吵要鬧、放屁脫褲、站三七步…..還是翹二郎腿,也算是留個空間給我們呼吸吧!
 
所以我們常在教室聽歌曲,那時候最流行草蜢的歌,我最喜歡他們那首翻唱香港許冠傑的“也算是緣份”,尤其每當又遭學長們雷霆萬鈞轟炸後,這首歌的調子彷彿是帖安撫劑!
 
p.s. 許冠傑的原曲名叫“亦算是緣份”;而草蜢版才叫做“也算是緣份”,此外 許冠傑的“亦算是緣份”其實是他跟張曼玉、利智、孫興、吳家麗、李麗珍....等在1990年赴剛解體的蘇聯拍的一部電影The Dragon from Russia 紅場飛龍(台譯:淚眼煞星) 裡面的插曲,這部片雷聲大雨點小;在當年說是遠征蘇聯出外景拍攝,其實絕大部份後製還是在香港,我個人覺得是部爛片.............
 



********************************************************************

 

 
 
 
 
 
 
 
 
 
 
草蜢 - 也算是緣份 

如果妳是問我好不好 或許我會給妳個微笑
信上的淚我當然明瞭 但走過的那段路妳不會知道

曾經為妳收起了驕傲 年少心情已無處尋找
雨中的我曾期待擁抱 但只有漫漫長夜問我淚有多少
 
那夜的夢睡的好沉 不願再清醒撫摸傷痕
落下的葉有誰會問 哪一片最動人
 
今夜的風吹的好冷 彷彿又想起妳的眼神 
一樣的我一樣的緣份 還有誰會再等    
                                                                                                
如果想起飄雨的黃昏 不要問我懷念有幾分
過往記憶還依然完整 能留下多少回聲也算是緣份

 
 
 

曾經共你是對小情人 時刻共對 話過永不分
童真夢句 未染過風塵 世事明日那變更 已不想多問

時光掠過共你分頭行 難得復聽 是你的聲音
曾經遇上 代替你的人 無奈你在我心內 已深深烙下印

人海中有千百萬人 為何只接受你的吸引
每一顆心 不必再問 是你的最純真
人海中有千百萬人 為何只珍惜你的擁吻
我苦苦等 深相信有日 定再跟你同行

如今共你又並肩凡塵 情感未變 像往昔繽粉 抬首望向
夜裏閃閃星辰 能共你又再親近 亦算是緣份

時光掠過共你分頭行 難得復聽 是你的聲音
曾經遇上 代替你的人 無奈你在我心內 已深深烙下印

人海中有千百萬人 為何只接受你的吸引
每一顆心 不必再問 是你的最純真
人海中有千百萬人 為何只珍惜你的擁吻
我苦苦等 深相信有日 定再跟你同行

如今共你又並肩凡塵 情感未變 像往昔繽粉 抬首望向
夜裏閃閃星辰 能共你又再親近 亦算是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