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這樣一來也好!我的PS3反而因此從“非法偷渡”轉變成“合法上市”......

己偷偷買了台PS3(Play Station3)嗎?想說等考試完後再“漸凍式解禁”;趁老婆大人心情特別好時端出來玩,屆時會比較不被責罵!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豈知就在我還喜孜孜地偷笑沒過幾天,她有次對我說:怎麼樣?你那個Wii Fit買了也只玩了兩次,要不要問問人,有沒有人要買?……………
 
我正納悶著,她怎麼問這她從來不會問題?於是我回答:我幹嘛賣它啊?現在擺著說不定考試完就會玩啊!我正在奇怪時,她不急不徐地接著說:你不賣它,那你哪來的錢去還買PS3的卡費?
 
天啊!她怎麼知道的?難不成她在我頭上裝針孔攝影機?當時我幹這件事是多麼地隱密,全世界除了我,怎麼可能還有人知道?
 
於是我死撐著抵賴說:我買PS3幹嘛?玩Wii就夠了!PS3這麼貴……..
(總之就是滿口仁義道德地要撇清與PS3的關係)
 
她聽完我的話後笑而不答,不一會才開口說:聽話!快去把Wii Fit找人賣一賣,PS3你買了就買了,Wii Fit如果有人要的話還可以折些現金出來交卡費……………
 
老婆大人真的很酷,不怒而威,讓做了虧心事的我心虛加慚愧至極!事後我厚著臉皮問她,怎麼會曉得我買PS3的事呢?
 
原來…………話說前兩週我自己雞婆,怕全身鍍上烤漆的PS3被刮傷,跑去買了組透明膠膜,專門是設計給PS3用的喔!我貼好所有膠膜後,隨手便將膠膜的包裝紙扔掉電腦旁邊的垃圾桶,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沒有事了!
 
老婆大人就在丟垃圾時瞥見桶子裡的包裝紙,再加上她所謂的“老婆的直覺”,說總覺得我這陣子有些貓膩,肯定有耶!
 
這樣一來也好!我的PS3反而因此從“非法偷渡”轉變成“合法上市”,因為當初不知何時才適合端出來玩,所以本來還不敢買PS3遊戲的說。被“曝光”後我第二天就弄了兩套遊戲;棒球 (MLB07 The Show)、快打旋風5 (Virtual Fighter 5)
 
其實這兩套遊戲早已過時,它們分別是0607年的遊戲,所以賣的超便宜,幾乎是當時售價的三折而已。
 
如果非常特殊的情形,除此之外我都不會下手買當季最新遊戲,實在是PS3因為標榜是藍光高解析畫質DVD (Blue Ray DVD or 簡稱BD),所以同款的遊戲價格都比X360 Wii貴至少CAD$10
 
先前我在916的文章說到玩PS3最好是用具備1080i or 1080p的解析度LCD or Psalm電視玩,才能突顯藍光BD的高解析畫質效果。但我是用普通480i的傳統映像管電視,發現效果其實並不差!
 
 
Virtual Fighter 5 - Intro and Ending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