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註定要花的錢還是得花,誰要我喜歡騎單車呢?

總算溫哥華的五月天氣恢復了昔年的正軌,這兩天白天都有達到24c的水準,最適合騎單車啦!
 
我去年回台灣環島前,在溫哥華買了組單車專用龍頭包及馬鞍包,想說溫哥華賣的應該比台灣便宜,結果回到台灣一去車行比,才發現溫哥華的馬鞍包價格是台灣的馬鞍包一倍,而且防水程度大大超過溫哥華的馬鞍包,所以我決定只留下了龍頭包使用,因為溫哥華的龍頭包容量大過台灣能找到的龍頭包許多,而我花了約合台幣3500元的馬鞍包,就原封不動在我結束台灣之行回溫哥華後次日便拿回去退還了。
 
由於返加拿大前,我行李的東西太多,再也裝不下了,那副台北買的馬鞍包就被我留在台北的家。現在想想還真有些可惜,因為我現在又得需要它了。今天下午,就騎車去買了,去年買了又退的是紅色,那是因為我台灣的車是紅色,想說配一套。這次我選藍色,一來店裡面只有紅、藍二色可選,另一原因是……..嘿嘿嘿…..我是泛藍的嘛!
 
我很喜歡Mountain Equipment Co-op (MEC)的產品,這是家專門販售戶外運動器具及配件的加拿大本土企業,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登山友公司,奇怪的是MEC並沒有經營自行車的生意,也許以後會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