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講幾件高中時發生的糗事、趣事、荒唐事……(二)

升上高二,由於分為自然、社會兩組,因此學校把原本高一時的三個男生班重新組合分為兩個社會組、一個自然組。這樣一來,上下學多了幾位新認識的同學;我的學生生活有了些改變。
 
我那時坐267路公車,其路線是天母、榮總、明德路、中正高中、福林橋、銘傳商專(現在的銘傳大學)、劍潭、忠列祠、大直、內湖路、西湖工商、復興劇校、內湖分局…….最後是金龍寺。通常我在榮總下車,上學則在靠近天母那邊,我所謂高二開始的新生活,就是指我們這票住在267路公車靠近天母、榮總、明德路、中正高中站的同學,我們每天上下學都和在一起,調皮搗蛋,好不快樂…..
 
那時候每位學生身上都有瓶立可白修正液,我們最喜歡拿它來塗寫公車椅背,把某同學綽號寫上去,然後隨手畫個大便或“LP”,自以為有趣。要不就是趁某同學要準備下公車時,猛給他拉下車玲,讓他下車時被司機臭訐譙一頓。
 
我們那時候對身穿天藍長群的文德女中學生十分的ㄏㄚ、 ………..但她們也是我們這群人喜歡整的對象。記得有位文德女生我們私下給她取了個綽號叫“睡王”,其實她長得白淨斯文,並不難看,可就因為這個“睡”字,讓她慘遭我們整蠱!
 
先說她多能睡唄!她神到連在公車上站著都能睡,經過大直海軍總部與大直國中那個90度轉彎,站著的“睡王”居然手抓吊環,硬是藉著身體的離心擺盪力,將身子保持於平衡狀態,然後依然老僧入定般閉目養神……….堪稱一絕!
 
有次“睡王”坐在靠窗的椅子上又開始她的“練功”時間,好巧不巧就坐在我前面,天啊!如此難得的機會豈可放過!只見她那顆腦袋隨著車身顛簸左右搖晃‧不知她“練功”已練到第幾層…………20年前的台北市公車還沒完全有冷氣設備,就算有,也是幾條穩賺錢的黃金路線;0東、224247……等才有冷氣車廂。我們267路公車還是開窗的那種。
 
那“睡王”的頭偶爾斜斜地靠附在玻璃窗上,偶爾又被公車轉彎的離心力甩脫至另一旁。我們在她後面觀察至微,突然靈光一閃;福至心靈般想到了整蠱“睡王”的好辦法……….
 
我趁她的腦袋偏開玻璃窗甩脫至另一旁時,立刻伸手將剛才托住她頭的那扇玻璃窗推開,等到下個轉彎時,她的腦袋再度要向原本玻璃窗靠攏時,沒了依托;整顆腦袋砸在窗軌上。公車轉彎時的力道,加上人在熟睡時全身放鬆的重量,只見“睡王”的耳朵剛好梗在窗軌上,痛到她驚醒!我們幾個見整蠱成功,樂得躲在椅背後笑翻!
 
我想“睡王”肯定知道是我們幹的,只是當時我們幾個簡直是267之霸,女生只有敢怒而不敢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