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一首80年代中期被許多亞洲藝人翻唱的歐陸舞曲Eat You Up……..

Eat You Up原唱者是南非女歌手Angie Gold,這首曲子當初在歐洲排行榜並無特殊成績,就像一般電子舞曲,很快便無聲無息地被其他電子舞曲取代。但首曲子到了當年日本歌手荻野目洋子(Yoko Oginome)手裡,Dancing Hero這曲子,卻成功造就了她成為青春偶像的奠石。
 
在當時80年代港台藝人紛紛模仿日本藝人的環境氣氛下,這曲子自然很快地被翻唱成粵語版與國語版。粵語版是陳慧嫻的“跳舞街”; 國語版則有兩個,分別是城市少女(況明潔&黃雅泯)唱的“城市少女”,還有錢幽蘭唱的“玻璃舞鞋”。上述日、粵、國三種版權雖同為翻唱,但命運各不同;同翻不同命……..
 
日語版把荻野目洋子捧成一線青春偶像………….
 
粵語版成為陳慧嫻最經典的成名曲…….
 
而兩支國語版並未給城市少女與錢幽蘭帶來如同日、粵語版本同樣成績……..
 
時隔將近25年,現在再次聽到Eat You Up的旋律還是非常動聽,前奏的電子節拍還真可稱為現今搖頭音樂的祖師勒!
 
以下為原始與各翻唱版本的歌詞,惟獨找不到日語版,而上面YouTube連接影片則缺城市少女與錢幽蘭兩個版本。
 
 
Eat You Up - Angie Gold
You told me once that you loved me
You said that I was the only one
It took some time, but now I know 
 
 

The joy would prevail the earth
(Son of a bitch now)
 
Messin' with me wasn't wise, boy
Cos I've been around for too long
And now you're gonna pay for those lies, boy
I'm gonna put you back down
(We're used to be)
 
I'm gonna eat you up, spit you out
And run you right into the ground
I'm gonna wind you up, turn you on
And burn all your bridges right down
 
I'm gonna, I'm gonna
I'm gonna, I'm gonna
I'm gonna, I'm gonna, I'm gonna
 
I'm gonna eat you up, spit you out
And run you right into the ground
I'm gonna wind you up, turn you on
And burn all your bridges right down
 
I'm gonna eat you up, spit you out
And run you right into the ground
 
 跳舞街 - 陳慧嫻
 
差一分鐘天就黑哂 毋須急於趕計成敗
光陰好比閃電飛快 想開心應該去街
不必將音量收細 黃昏的燈色風裡搖曳
米色小headphone亮著安慰
腿總不肯安放原位
明日似在遙遠 世間正在轉
Do you wanna dance tonight
明日似在遙遠 一切在轉
Do you wanna hold me tight
應該點起衝動心態 搖穠滬楔什_舞無壞
新的招式雖是古怪 此刻的心中卻high
請不必心大心細 黃昏的景色充滿明麗
讓你的小腿彈著起舞 心底的歡欣的也流露
明日似在遙遠 世間正在轉
Do you wanna dance tonight
明日似在遙遠 一切在轉
Do you wanna hold me tight
何月娣 陳步禮 吳縣濟 倪淑輝
司空敏慧 蛇共蟻 劉並蒂 神合體
全部都起舞將腳遞 扭腳擰髻
Do you wanna dance tonight
 
 
城市少女 - 城市少女
*梳一個時髦的髮型 穿著一身閃亮晶晶
 媽咪看到鐵會著急 問你要到哪裡去
今夜是跳舞的天氣 天上的星星不見蹤影
新潮的少女穿著流行 跳向那擁擠的人群
※跟著我城市少女 快樂的年齡談情說愛太傷腦筋
 跟著我城市少女 不用擔心那怕窗外颳風下雨
 跟著我城市少女 快樂的年齡談情說愛太傷腦筋
 跟著我城市少女 不用擔心高矮胖瘦沒有關係
(Repeat )
#快一點點放開自己 別讓那憂慮破壞心情
 新潮的少女穿著流行 跳向那擁擠的人群
(Repeat ※#)
跟著我城市少女 快樂的年齡談情說愛太傷腦筋
跟著我城市少女 不用擔心那怕窗外颳風下雨
甩甩頭(甩甩頭) 擺擺手(擺擺手)
搖一搖(搖一搖) 我們是城市少女
手拉手(手拉手) 肩並肩(肩並肩)
轉個圈(轉個圈) 我們是我們是城市少女
放鬆自己高矮胖瘦沒有關係
 
 
玻璃舞鞋 - 錢幽蘭
踏著不規則舞步 游離的心被你束敷
時光別走的太匆促 我不想這麼快就結束
你好像鏡中的人兒 在另一個未知的空間
雖然你近在我面前 你的心卻遠在天邊
 
穿著那玻璃舞鞋在夜裡盤旋
DO YOU WANNA DANCE ALL NIGHT
用玫瑰浪漫點綴別讓我心碎
DO YOU WANNA HOLD ME TIGHT
水晶般的眼淚滴落在心扉
DO YOU WANNA DANCE ALL NIGHT
用玫瑰浪漫點綴別讓我心碎
DO YOU WANNA HOLD ME TIGHT
 
你的眼神將我俘虜 停不了接近你的腳步
閃亮的霓虹 是我心跳的速度
在熱情沸騰的午夜 請不要顧忌些什麼
今夜的我屬於你擁有 盡情狂舞盡情享受
你是個驕傲的男孩 誰也不能夠解你心懷
就算是夢幻也不要把它拆穿
 
再一次 再一次 再一次 再一次愛的感覺
請不要 請不要 請不要 請不要消失
在黑夜讓我心碎
DO YOU WANNA HOLD ME T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