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2010台灣紀行之.....往事的解脫

我們有13年沒有見過面,這十多年來,我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對著她的面,說聲感謝與道歉。這份心思埋於內心,已經像是個習慣,便成我時常念起的一種記憶

此番台灣行,深沉已久的願望總算有了吐訴的機會………
 
見到她的心情是平靜的,我想是心境上的成熟與歲月的歷練把吧!記憶中一直戴著眼鏡,留著學生頭且略帶青澀的氣味,如今眼前見到的是一身標準套裝與成熟的捲長髮型。十多年過去了,若不是開口說話,我大概已經認不出她.....
 
短短只有兩個鐘頭的咖啡時間,我們聊聊彼此近況,相形之下我的改變最大;結婚生子、身形走樣.....。我猜要不是我也開口說話,她肯定認不出我了.....
 
那天我帶了兒子一同赴約,多少可抹淡中與她會面的尷尬及情緒,在咖啡時間結束前,我將所有對她的感謝與道歉一股腦地全讓她知道了,埋藏十多年的淚水決堤了,一字一字地告訴她……我真是對不起妳………,她只說了現在大家都很好,就是好了………
 
告別後,我帶兒子搭車去台北車站,一路上,我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回顧我年少時輕狂不識愁、種種的輕率任性.....。這年以來,我一直期待著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對著她的面,說聲感謝與道歉。
 
今日終於一償昔願,多年抑鬱的解脫,細數往事一幕一幕,現在總算結案,將來在我離世前刻,對於她,.....我不留遺憾了.....
 
***後記***
 
我不斷考量這篇文章該不該列入隱藏?因為公開似乎與世俗觀點有所牴觸,這般如同韓劇般的劇情,怎麼說都應屬當事人知悉便是。
 
但我決定還是不適合公開,雖然坦蕩蕩地開誠佈公把心情拿出來曬曬太陽,雖然現在我的心裡已經沒有絲毫沉澱的遺憾與複雜的斟酌了,雖然如同我這部落格的名字….”原汁原味的原仔。真真實實、原始本初!
 
但畢竟不適合現在的主客觀環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