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10台灣紀行之.....潮州墾丁

再次見到高中老同學已是8年後了,這些年來一直在大陸打滾歷練,人看上去真是風霜了許多,談話間多了些對人生的感慨與無奈。我突然感覺他一下子老了好多,這個老,倒不是在形貌上,而是氣質上、心境上…..。我們從17歲高二同班時認識,同住天母一帶,僅兩站公車之距,幾乎上下學都和在一起。數數已經22年了。
 
我自從2001年底去了溫哥華,而他差不多也在這沒多久去了大陸,這幾年我們少了聯絡,彼此的生活與工作,僅只偶爾同時於MSN上遇到會聊他幾句,沒啥深聊,多半是哥兒們的哈啦…….
 
前年下旬,他終於做了爹,加入了“孝子”的行列,此番返台我是第一次見到他兒子,眉宇之間真有他老爹的神態,看得出來他十分珍愛這將近40歲得子的寶貝。
 
也拜他此間剛好人在屏東潮州所賜,我有此機會搭了趟高鐵去南台灣走走,還去了墾丁,也就是兩年半前我騎車環島的最南端。從高雄搭火車去屏東潮州的票很有意思,跟眾所周知的“永康 - 保安”及“成功 追分”相比,高雄到潮州剛好是“高 潮”。
 
三天兩夜的“高潮”行程可說是開啟此番返台一個月的起站,接著是4月初與官校同學的另外一段三天兩夜花蓮之旅及其他訪舊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