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我的隨身聽演變史Part 3 (AIWA隨身聽 型號 HS - WR707)


1992年的春節,我剛領到年節獎金,學校放寒假,於是好個春風少年兄;手裡纂著白花花鈔票(請注意,那時候還沒有所謂的信用卡,所以證明了“卡奴”一詞,實乃時勢造英雄是也),跟系上同為燈光組的死黨一同去西門町逛。

三個毛小子那時都沒有女朋友 (我萬萬沒有料到就在那次西門町逛街後隔兩日,系上學長帶學妹來我家排戲的次日,我就跟那學妹走在一起了。直到後來我因為移民緣故,離開了學校出來當兵,跟這學妹各自身處兩造,才結束。 )

轉回前話,那天西門町逛,我看中了一台愛華牌隨身聽(見上面照片),它的噱頭賣點,是它那另外加附的無線搖控的一個小型AM/FM收音機,它不僅俱備小型收音機功能,還是個小型接收器喔!因為它還可以無線接收其隨身聽主機(錄音帶部份)所放出的音樂。也就是說;你把隨身聽放在背包裡面,只要用那小型接收器就可聽到隨身聽裡錄音帶所放出的音樂,這是我之所以會下手買它的原因。

要多少錢呢?我記得是NT$5,999。我有個很糟糕的習慣,那就是一旦看中的東西,只要我手中錢夠,肯定會把它弄到手………..
後來這台隨身聽的下場頗為感傷,跟我老妹有很大關係。我才買沒多久,有天她向我借去聽,也不曉得她是怎麼弄得?錄音帶的轉軸只能朝單向轉,無法自動倒轉播放了。當時我真是氣爆了!因為這丫頭從小在這方面有點兒“兩光”,少根筋兒。
反而我真正使用到這台隨身聽的小型AM/FM收音機多些,尤其在後來我剛當兵的前半年,而造成這個“淒涼”局面的老妹,早跑到溫哥華去也!

…….…待續